mondayyjsnhc

【靖苏】正剧or原著向长篇绝·世·神·作们安利!

👍🏻

潇湘水冷:

我看了八遍。


弦说送灯:



此生此夜不长好,明月明年何处看




借此中秋,安利我压箱底的那些靖苏正剧or原著向神作们!排名不分先后,都是最最最喜欢的长篇,打开任何一篇前,请保持内心的不浮躁和平静,不好看我吞号自尽(深情) 当然这只是po主个人喜好,有局限性,欢迎补充安利~




ps请注意每篇的雷区








一、贴吧篇




1、记错的证明(鸟儿版) 【⬅️传送门在此】  by千纤鹤




这文名字比较随意,千万不要因此错过一篇好文呀!本文作于电视剧上映之前,看文的时候不需要只看楼主,因为读者们和作者的沟通交流真的也很精彩,很深入,完全不逊于这篇文本身~ 简单来说,一个精彩绝伦的脑洞之后,作者大大决定讲述回到金陵的梅长苏在景琰的陪伴下逐渐走向生命终点的故事……靖苏友情向,最后坑了超可惜,如果说原著把所有的感情隐藏在一字一句间,需要细细品味其中“肠中车轮转”的滋味,那么本文的作者就是把那些痛彻心扉的、令人绝望的一切铺展开来,随便贴一句原文大家看看有多虐:







“景琰。”梅长苏淡淡打断了他,眼中闪过激烈的痛楚,却还是别开眼睛,强迫着自己说下去,“一定要我和你说清楚,我现在是在交代后事么?”















二、lofter篇




1、倾国   by寂寞屠城




琅琊榜续写,这个大部分人应该都看过,就不多说了,HE放心看,有tag




原文结尾:







一叹风起沉冤雪    




孱躯病手挽山河




二叹浪起江湖怨




素面白衣化干戈




三叹君王身后事




雕梁殿柱作烟箩




说书人抛惊堂木




闭目阖书叹倾国











2、停云   by闲饮东窗




琅琊榜的重新演绎,从故事的最开始,从林家小殊的降生讲起,作者功底深厚,将一切的风起云涌娓娓道来,还没写完,不过HE可盼啦,也有tag。文笔令人拜服惊叹,但丝毫不虚浮,不矫饰,简洁却震撼人心:







黎太傅领着六部若干文臣,极力进谏,高高在上的帝王并不听从;英王领着宗室若干亲贵,极力劝谏,高高在上的帝王并不听从。议论至最激烈时,年逾古稀的宗正卿排众而出,放声大哭:“万里长城,毁于一旦!”











3、江山赋   by潇湘水冷




作者太太在修文,但并不妨碍这也是一篇神作,据说这个嘛有亡国梗预警,可见本文的格局已经不仅限于大梁了,在这一点上就只有《倾国》的格局可以与之不相上下。与《记错的证明》花大手笔做心理描写不同,《江山赋》没有那么细腻,但更开阔,以天下为画纸,磅礴为笔触,勾勒出萧景琰与梅长苏的铮铮傲骨,让人读后只愿大醉一场,杯尽壶自倾,浇那胸中郁结块垒……




因为作者要大修,就先贴一段修过的第一章原文,只是再平常不过的描写,也能够掷地有声,除了用典,太太极为擅长的就是排比和对偶,由此段便可见一斑:







刑部天牢位于金陵城北,以应贯索星位,为绳索煞,自非良善之所居。老狱卒持火把在前引路,一路行去,只闻惨厉哭号,正应牢狱之称。一蓬松火下泾渭分明划出两段世界,火把之下长夜之外,是衣冠济楚的天子朝臣,火把之外黑暗之中,是即将受死的一干囚徒。















有机会会持续补充哒!看文直接点链接就好~




中秋快乐!对不起等我更文的gn们,我实在是太辣鸡了,这几天好容易有了时间却又特别没有手感,安利好文以谢罪,我会加油的QAQ


评论

热度(163)